px_fwen5177234114_resize





看到預告出現那麼多令人懷念的反派電玩角色,然要進場欣賞囉。


電影的開頭有一段短片,雖然是黑白的,但卻忠實地表現出角色為追求愛情而作的努力與趣味性。或許結尾有點超現實,不過情感還是相當真摯,仍舊是精彩的短片。


而進入電影正片之後,就是令人懷念的8-bit電玩畫面。雖然主角的遊戲是虛構的,但看起來很像有那麼回事,感覺融合了大金剛與拆屋工。專門拆房子的主角因為想改當正派,決定闖到別的遊戲,努力獲得一面英雄獎牌。這之間造成的混亂,就是整個故事的架構。


本片的主題明顯易懂,就是接受自己的獨一無二。雖然是老梗,但表現方式卻非常有創意,除了以電玩角色來闡述這個主題之外,還加入很多笑料,讓全片非常輕鬆歡樂,更重要的是,它將虛構的世界做得很真實,極具皮克斯的風格,趣味性十足。


而老少咸宜也是本片的強項,對年紀較大的觀眾而言,電影裡許多令人懷念的電玩角色和電玩梗,如小精靈、快打旋風、音速小子、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新舊電玩解析度不同等等,都讓人有會心一笑的感覺。當然,小朋友與不了解那些梗的觀眾,也能經由趣味的動作與遊戲場景設定獲得同樣的快樂。


本片絕對是值得一看的電影,有機會的話,千萬不要錯過。


P.S. 迪士尼買下皮克斯之後,近來的動畫表現都相當不錯,特別是這部無敵破壞王,開頭還放了一段短片,加上正片精彩的創意,根本是十足的皮克斯風格。不過皮克斯混入迪士尼風格就不是那麼好,Cars二根本是皮克斯之恥,勇敢傳說表現還不差,但故事很明顯走的是迪士尼路線,希望之後能抓到一個平衡點,不要再往下掉。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