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len41707386_0011_resize






趁著年假,跑去看評價相當高的悲慘世界。


電影一開始就是在監獄裡的尚萬強,做著粗重的工作。拖著大船的畫面相當震撼,犯人們低沈的歌聲,更令人感到悲傷。故事以尚萬強為中心,擴展到四周的人物和社會的現況。除了上流社會的人之外,其他人都活在悲慘世界,每天只為求得溫飽而賣命。


就劇情所表達的內容而言,人們對於一切的不幸,無法有任何作為,像努力工作想改善生活的芳婷,最後病逝,無法照顧女兒。耍小手段討生活的酒館老闆,只能落得在臭水溝撿屍體上有價值的物品。奉公守法的賈維,遭遇尚萬強給他的衝擊,打不開心結而自盡。為國家、人民站出來革命的年輕人們,結局也是屍橫遍野,現況毫無改變。唯有內心的信仰和良善,能讓舒緩人的痛苦,不禁使觀眾感嘆人的渺小,同時也投射到現在的社會。


雖然整部戲幾乎用唱的來述說台詞,但這完全無損於角色情感的表現,特別是角色獨唱的橋段,真摯的感情流露,讓全場許多觀眾不停拭淚。當然眾人合唱的部分也很優秀,氣勢和氛圍營造得相當出色。


如果不喜歡這類電影,最好還是不要進去觀賞,畢竟它不是一部輕鬆的電影。


P.S. 電影結束時,有人打了一個很大的哈欠,在場不少觀眾則以掌聲回擊XD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