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_faen91872181_0010.jpg





驚奇蜘蛛人一比想像中好很多,因此二自然也會買票進場欣賞囉。


電影由彼得帕克的父親拉開序幕,敘述他為何離開兒子。接著場景拉回現代,由蜘蛛人作為帶起觀眾情緒的橋段。電影整體的節奏掌握不佳,文戲的部分轉折較硬,也過於緩慢,讓人想打哈欠。加上犯了與前代蜘蛛人三相同的毛病,塞的東西太多,導致每一項都無法完整、深刻地傳達給觀眾。


與關的愛情糾葛、尋求親生父母的真相、好友哈利的反目,愛情、親情、友情,三個東西都想表達,卻每一項都失敗。反派角色的刻劃也不足,電光人非常平板,只是個為存在而存在的敵人。彼得帕克在自身痛苦的掙扎,也因為愛情、親情、友情,三樣主題不夠明確,讓觀眾沒辦法入戲。


當然,本片的蜘蛛人,動作鏡頭絕對是夠炫的,運用大量慢動作讓觀眾欣賞蜘蛛人矯健的身手與能力,更甚前代,可惜角色與劇情深度依然不如陶比馬奎爾的蜘蛛人。


基本上,這片還是值得去電影院看,只是它沒有第一集來得讓人驚艷。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