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_fgjp44440114_0003.jpg




看到三谷幸喜出了新作品,喜歡他作品的我當然要進場囉。


本片以未來的宇宙作為背景,在銀河24666公路上的漢堡店,裡面發生的數個事件,最後摻雜在一起。電影的服裝和場景設計,色彩繽紛,透露出歡樂的氣氛。因為新公路的啟用,這條24666公路面臨無人使用的窘境,漢堡店也門可羅雀,令人聯想到美國66號公路的景況。


劇中的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就像現在社會上的人們一樣,職場、夫妻、愛情等等,三谷幸喜以詼諧誇大的方式將他們表現出來,雖然不是令人捧腹大笑的手法,但仍存在著淡淡的幽默。


就主角而言,其實他也是大環境裡的一個小螺絲,為了自己所愛的漢堡,努力生存著,結局最後並不知道這間店未來會怎樣,但至少他們夫妻倆會一起打拼努力,如同現實生活的眾多平凡人,即便環境不佳,還是盡力生活著。


比起清須會議,這片算是更加平易近人的主題,喜好三谷作品的人,還是可以進場欣賞。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