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奮戰了好一陣子,終於把這片忌火起草的全結局給玩出來啦。

這片屬於文字冒險類型的遊戲,是電子小說,

不過它比前世代家機上同類型的遊戲更加突出,

因為它運用文字、照片、動畫、影片及聲音,

將這個故事發揮得淋漓盡致,

特別是音效方面,在5.1聲道的環境下玩這款遊戲,

真的是很有氣氛呢,畫面上出現有鬼魂在主角的耳邊喘氣,

背後的喇叭就傳來呼吸的聲音,半夜玩這塊遊戲,

讓我有點膽戰心驚啊,雖然我對恐怖片是處於一種免疫的狀態,

但玩遊戲時自己非常投入,而它的效果又如此逼真,

所以我才會感受到恐怖的氣氛。

而這片遊戲的劇情也非常吸引我,

一群野草研究社的大學生,在某次露營的時候,

服用了一種叫vision的藥物,接著,

一個一個地死去,而且都是死於自體起火燃燒,

而這種藥物的原料就叫做「忌火起草」,是中藥的藥材之一,

它的花語是—「悔恨」,在逐漸逼近的死亡中,

主角也慢慢解開所有的謎團。

劇情看似簡單,但角色間相互的關係,

讓劇情的發展更加複雜,

雖然這遊戲的硬體效果做得很棒,

但我更喜歡的是它的劇情,

同樣的角色,同樣的關係,同樣的主軸—「忌火起草」,

甚至用到同樣的圖片和場景,

卻能發展出六個風格完全不同的故事,

有靈異,有驚悚,有超現實,甚至是搞笑,

不得不讓我佩服它的編劇,非常地厲害啊。

但各位可不要以為忌火起草只是遊戲中虛構的植物,

它實際上是存在的,別名又叫臭芙蓉,

遊戲公司甚至還推出「忌火起草培養組」呢,

不知道吃了以後是否會看到黑色的女人(其實她是被燒成焦黑的)對著我說「あなたはだれ」。

目前電影正在拍攝中,上映時我應該會去看吧,

雖然六個劇情和三十多個結局都玩遍了,

但大螢幕應該能呈現更棒的視覺特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