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大受好評的地獄怪客2終於在台灣上映了,這也是少數第二集比第一集好的電影。

        其實第一集和第二集的導演都是同一個人,這個是我查過資料後才知道的,而且刀鋒戰士2也是他的作品(個人覺得刀鋒系列2最好看)。另外,他還執導羊男的迷宮,難怪地獄怪客2有些畫面的風格和羊男滿像的,特別是那些奇怪的生物和市場及會議的畫面。

        和第一集相比,第二集很多地方都有進步,光是笑點部分就比第一集多,特別是加入了一個奇妙的Tinman(鐵罐人),他和Hellboy完全不同的思考方式,讓對話產生許多笑料。接著就是更大場面的特效,尤其是最後和金甲軍團戰鬥的地方,一堆巨大的機器人圍攻上來,一個一個被Hellboy和鐵罐人拆了,很過癮(雖然這些機器人最後又自動復原)。另外一個可以加分的地方,應該就是王子了,他耍槍的功夫很帥,而且和Hellboy決鬥的時候,根本像武打片一樣,這大概是美國人對它評價高的原因之一吧,美國人超愛功夫這類的武打場面,不過它也確實夠精彩、刺激。

        雖然它是部超人電影,不過仍有些值得思考的地方,像開頭的那個故事所說的,人類是一種內心有洞的生物,不論是什麼都填不滿它,就像人類無窮的慾望,很有趣的比喻,但也很悲哀,因為人類確實如此。另外就是人類對於非我族類,通常都是抱持著反感的態度,甚至去攻擊、毀滅對方,即使對方幫了自己也一樣,電影裡以人和惡魔作對比,但在現實世界,同樣都是人類,只要國籍、膚色不同就有可能會發生這種事了。欣賞精彩的動作和特效之餘,觀眾也應該思考一下自己是否也和電影中的人一樣呢?

       地獄怪客2還算不錯,比起神鬼傳奇3,更值得去電影院欣賞(以趣味性來說,地獄怪客2更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