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ben6096073101_調整大小.jpg




本人滿喜歡亞當山德勒,他演的片子大部分都會去看,可惜不是每片都那麼有趣。

這片天方夜譚正好是沒那麼好笑的片,真的要說,比較像是溫馨的家庭片,笑點偏向給小朋友看的那類,如果以看喜劇的心態去觀賞這部電影,應該會很失望,那些編造出來的童話故事,沒有想像中的好笑。但片中另一個重點倒還不錯,就是想像力。

每個小孩小時候都有無窮的想像力,但隨著年紀愈大,社會化愈多,想像力也消失殆盡。其實這很正常,能保持著赤子之心才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片子最後,那幕主角騎著車衝回學校的時候,現實與童話交錯,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在平凡的生活當中,運用自己的想像力,可以過得更加多采多姿。找個時間放慢腳步,仔細觀察周遭的事物,偶爾讓自己沉浸在小小的想像世界裡,必然能獲得不同的樂趣。

片子不免俗的又是happy ending(不過個人很喜歡電影或故事以happy ending結束,畢竟現實生活就那麼辛苦了,何必再去看些悲慘的東西呢?),現實生活中,不太可能有那麼順遂的事,但我想這片強調的應該不是美好的結局,而是不要扼殺自己的想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