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5187347_90842_DeadSpace_BoxArt_調整大小.png









這片出好一陣子了,不過最近才有時間玩,利用零散的時間,努力地把它破關。

它是第三人稱的射擊遊戲,屬於驚悚恐怖類,主角和同伴前往太空船「石村」號展開搜索及救援,在過程當中,揭露船上充滿怪物及屍體的原因。個人覺得劇情相當老套,不過整個畫面和恐怖氣氛的營造都相當好,環繞音效更增添身歷其境之感。和之前的生化奇兵相比也毫不遜色,可是我還是偏好生化奇兵,因為它的劇情更有趣,主角可用的超能力更多。但撇開劇情和背景設定不談,絕命異次元的操作和畫面顯都很流暢、乾淨。


deadspace3_調整大小.jpg



一般的遊戲,總會在畫面上顯示主角的生命值及精神力值之類的數值,絕命異次元當然也有,然而它是將這些數值融入主角服裝的背部,不僅一目了然,且畫面不會有多餘的數值,非常清爽。另外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它有導航功能,不知道該往哪裡走時,按一下右類比,馬上就會出現一條軌跡,顯示出該走哪個方向,相當地方便。

20080829_Dead_Space_01_調整大小.jpg


在血腥程度方面,這款遊戲的表現也很好,倒在地上的屍體,還可以用腳把四肢及頭踩斷,面對怪物時,使用慢動作的超能力,讓敵人變慢,再好好地瞄準他們的四肢,一個一個射斷,非常過癮。雖然很變態,不過當你被這些突然冒出來的怪物嚇到時,肯定會想修理他們,以回敬他們讓你受驚的舉動。還有抱著自己斷肢的船員,以及自願被吃的人,整個皮都被剝掉,連腸子都看得到,忍受力不夠的人,玩起來會很難過吧 。

deadspace_調整大小.jpg



遊戲本身也有所謂的升級系統,利用power node去升級自己的武器、服裝以及超能力,武器種類不少,第一輪玩完,還有三到四樣武器完全沒用到,想要升級並使用其他武器,一定要打個第二輪了,而同一難度的裝備和錢都會繼承到第二輪的遊戲,所以還稍微讓人有動力去打第二次。不過由於場景都是在石村號上面,所以沒什麼太大的變化,第二輪恐怕就是單純享受痛宰敵人的快感囉。

這款遊戲還頗值得一玩,而且它又是EA出的,基本上EA難得出好遊戲,所以就更應該嚐試啦。


18420_normal_調整大小.jpg

p.s.這款遊戲要改編成電影囉~~

順便附上故事的起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