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XuAYhZpeL__SS400__調整大小.jpg




看這款遊戲的預告時,就覺得它很像忍者外傳,真正玩過之後,發現還是有些不一樣的地方。

51mklLJLHkL__SS400__調整大小.jpg

ninja_blade_otogi_調整大小.jpg


遊戲一開始,就是主角從飛機上躍下,開始一段QTE的劇情。這也是它特別的地方,過場動畫時加入QTE,讓玩家不只是看動畫,反而參與演出,增加互動感。這設計個人感覺還不錯,且失誤還可以重來,相當人性化。此外,遊戲的畫面也很漂亮,主角身上的衣服和配色都可以更換,隨著拿到的服裝和徽章愈來愈多,玩家可以自訂喜歡的衣服和顏色。

ninja-blade-mooki_調整大小.jpg

952858_20080904_screen003_調整大小.jpg



操作方面,總共有三種武器和三種忍術,和忍者外傳二相比是少了些,而忍者狂刀三種武器的招式按法都一樣,算是簡化操作,在操作難度方面,比忍者外傳簡單,不過各武器的招式感覺上就沒有太大的變化,也不若忍者外傳華麗。忍者外傳的忍術是靠手裡劍發動,發動時,也沒有特別的演出,個人也覺得這方面有點遜,使用忍術應該是無敵狀態且迫力滿點的表現才對,放手裡劍出去還會被對手攻擊,實在不夠過癮。不過忍者狂刀還有加入射擊關卡的部分,坐在裝甲車或直昇機上,用機槍及榴彈攻擊敵人,還算有自己的特色。

ninja-blade-dated-in-japan-20081201031725572_640w_調整大小.jpg


這款遊戲在動作及操作方面,還是比不上忍者外傳,但畫面以及華麗的QTE動作過場演出,則非常精彩,而且讓我覺得小川劍根本就是超人,隼龍可能打不贏他啊XD。覺得忍者外傳很難的人,可以先從忍者狂刀開始玩,上手之後再回去挑戰忍者外傳。至於玩過忍者外傳的人,忍者狂刀大概算是小品遊戲吧,值得一玩,但不會讓人有鑽研它的動力。

1_調整大小.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