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家中有長輩要請客,

從未去過京悅的我(只在中友樓下吃過蘿蔔糕),終於有機會一探究竟啦。

但因為我們吃的是一桌的合菜,

所以和一般港式飲茶的餐點不太一樣。



挺漂亮的擺設


第一道菜就是干貝(喔喔~難得吃到的高級食材)



干貝


擺盤還不錯,看起來很有味道,

干貝也滿大顆的,

不過吃起來口感有些軟,沒有彈牙的感覺。


第二道是南瓜XX羹,



鮮艷的黃色



裡面有章魚腳~


南瓜湯很濃郁,裡面的章魚也很有彈性。


第三道則來了生魚片拼盤,



豪華的拼盤


生魚片頗新鮮,但個人覺得鮭魚最好吃,

而那碗南瓜龍蝦味道也很棒,

南瓜泥的香味及濃郁口感配上新鮮彈牙的龍蝦肉,

是我從未嚐過的組合呢。


生魚片之後的第四道是一整條熟的魚,



XX魚


不知道它是什麼魚(我只會吃,不好意思Orz),

這道菜味道比較清淡,

可是魚肉非常有彈性,肉裡面不知道是充滿油脂還是膠質,

每一口都能吃到滑嫩彈牙的魚肉,

我還多夾了好幾塊來吃。


魚被掃盤之後,烤鴨上場啦,



小份的餅皮和烤鴨


鴨肉還不錯,皮脆,肉也不會太死硬,

口感剛剛好,可惜太小份了,

不夠吃啊。


然後,就是這道橙汁排骨(或是京都排骨?)

還有二排壽司捲。



油亮的排骨


排骨的味道很重,肉也頗有彈性,

可惜,肉實在太少了,

至於旁邊的壽司,就非常普通,

不過還是比一般的好一些啦。


接著就是鰻魚,



鰻魚


吃慣了日式烤鰻魚,

這盤鰻魚則顯得相當清淡,

鰻魚肉很有彈性,但是由於調味清淡的關係,

仍帶有些許魚腥味,而且小刺也多,

吃起來不太方便。


這麼多肉後,終於有道綠色食物了,



大白菜?


不知是否大白菜呢?

一個人一根,上面還有焦焦的火腿肉丁,

味道普通,但也能平衡一下啦(不然就像波蜜的廣告,蔬菜會在旁邊哭泣)。



合菜裡不可或缺的湯也在這時上來,


黑黑的湯


其實我不喜歡喝湯,

但一定要撈點湯裡的料來吃啊,

裡面有香菇和肉,

本來以為是雞肉的,可是聽長輩們討論後才知道,

原來是牛蛙啊Orz,難怪肉質稍有韌性,

雖然我敢吃,我還是不喜歡這道菜XD



接著,說到港式飲茶就想到的燒賣,

總算讓我等到了。



燒賣加馬蹄條


這個燒賣相當好吃,

中間的內餡有好幾個不小的肉塊,

吃起來很有彈牙的口感,和10元燒賣就是不一樣啊,

至於馬蹄條(應該是吧),

內餡的甜度適中,雖然我不愛吃這個,

但它還不錯。


所有菜的最後,就是甜點與水果了,



甜湯


由於大家手腳很快,所以水果沒拍到,

不過水果包含:西瓜、芭樂和火龍果,

甜點是芋頭西米露,芋頭湯相當濃,

好像在吃剛融化的芋頭,

冰涼的芋頭湯加滑溜的西米露,

真是好喝,要不是吃太飽,

我一定喝他個三、四碗啦。


這桌吃下來要多少,我不太清楚,

但大部份的菜色還算不錯,

讓我下次想要試試他們的港式小點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