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是摔角迷,但這位在擂台上戰死的男子漢,確實值得尊敬。







說到摔角,記得小時候家裡的大人常常在看,當時我覺得很無聊,哪有人會站著不動讓別人攻擊,所以我一直認為它非常地假。可是上高中之後,有朋友很迷摔角,漸漸地也從他那邊了解到摔角的本質。

要摔角,就得先練習被摔,即所謂的受身。練受身是為保護自己,使傷害減到最低。電視上看摔角手互摔,好像都沒事,那是因為他們有做好受身,一般人要是被螺絲坐擊或後腰橋,早就一命嗚呼了。但即使有完美的受身,身體依然會感到痛楚,經年累月下來,對身體仍是致命的傷害。

至於站著被打被摔,我以前覺得那是演的,這句話可以說是對的,也可以說是錯的。錯的原因在於,很多人看到「演」,就覺得它是假的東西,但別忘了,摔角手可是貨真價實承受一招又一招的致命攻擊。對的部分則是,摔角本身比較屬於娛樂性的演出,而不是比賽,觀眾想看的是華麗的大技,若是一般狀況下,兩個人打架,不太可能使出那麼多精彩的技巧。因此,對摔角手來說,對方出招的時候,他必須受招,一方面增加比賽可看性,另一方面也證明他有本事受招,不畏懼對手。或許比賽前會大概討論彼此要用的招式(如電影力挽狂瀾),但如上所說,受招是百分之百真實,尤其是日摔,那就更不用說。

曾經去看過由摔角同好會和百貨公司合辦的摔角比賽,雖然是業餘的,不過現場看的感覺就是不一樣,魄力十足,加上會炒熱氣氛的摔角手,讓人熱血沸騰啊。可惜臺灣不流行這個活動,同好會大部分也只在台北比賽,想看個現場的摔角,真的非常困難。如果能常常舉辦現場比賽的話,應該能吸引更多人喜歡摔角。可惜礙於經費和時間啊,同好們雖有熱情,但生活也是要顧的。

下面是個人最愛的摔角技~~金臂勾~~~~(還是漢森的金臂勾比較爽,可惜那50連發的影片找不到了,有網友願意提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