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erous_調整大小.bmp



今天早上起床打開電腦,就看到這麼令人驚訝的消息,Michael Jackson因為心臟病而過世了。








在我小的時候,Michael Jackson真的超級紅,我也非常喜歡他,前一陣子還跑去買他的DVD。記得他來臺灣開演唱會的時候,我大概是國中(?),只能用萬人空巷來形容那場演場會,我當時很想去,不過沒錢,父母也不會給我錢去看。聽說他最近要開巡迴演唱會,個人很期待會來臺灣,讓我有機會達成小時候的心願,可惜,現在有錢買票,卻再也看不到他的演出。









我不太看MV,但我卻很喜歡看Michael Jackson的MV,因為他的MV不僅前衛、有創意,還有驚人的舞蹈,即使過了這麼久,放眼現在,仍舊沒有任何一個歌手能與之匹敵,雖然有很多模仿他的人,但無論是能力或魅力,完全比不上Michael Jackson。現在的青少年可能對他不太熟悉,覺得我說的太過誇大,然而,這是事實,這世界已經找不到像他那樣的歌手了。高中時的美術老師還讓我們看Black or White的MV,當成作業的參考。











moonwalker_調整大小.bmp


他曾經演過一部電影,《Moonwalker》外星戰將,評價不太好,所以我也沒看,然而它的同名遊戲卻非常地紅。當時常和老哥在電動玩具店裡,雙人合作打這款遊戲,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除了變身成機器人之外,就是主角的大絕招,在原地旋轉很多圈之後,開始跳起招牌舞蹈,畫面上所有的人都會跟著跳,動作結束之後,Michael Jackson大喊一聲–凹嗚,全部的敵人馬上掛掉,不僅有趣,還非常帥氣,當時有一部分也是為了看他跳舞才會喜歡玩這遊戲,後來SEGA的MD有移植,但還是大型電玩版比較棒。

moonwalkergame_調整大小.bmp

moonwakergame2_調整大小.bmp

moonwalkergame1_調整大小.bmp

moonwalkergame3_調整大小.bmp



我不曾為藝人過世而悲傷,頂多是感到惋惜而已,但這一次,我騎車在大馬路上,腦海裡想著Heal the world這首歌,嘴巴也跟著哼起來,不知怎麼地,眼眶竟然溼了。我以前一直覺得為偶像過世哭泣的行為很誇張,可是,我現在終於稍微體會到那些fans的感覺。



R.I.P. Michael Jackson, the King of Pop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