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賈思潘王子,節奏比第一集快得多,雖然片子時間頗長,倒不會讓人坐不住或打瞌睡。

節奏快的原因則是在於劇情有修改,增加了一些書裡沒有的東西,像是彼得的驕傲以及與賈思潘的衝突,錯誤決策造成納尼亞人的死傷,這些元素加強了劇情的起伏。以商業電影來說,它改編得滿成功的,娛樂性很夠,特別是大場面的戰爭以及精彩的特效,還有令人屏氣凝神的一對一單挑,都能緊緊扣住觀眾的心。

而為何一開始只有露西看得到亞斯藍,我想是因為自始至終她都堅信能看到亞斯藍,相較之下彼得、蘇珊和愛德蒙並沒有那麼堅定的信念,更不用說納尼亞的其他人,他們只認為那是個傳說,根本不相信有這位陸上大帝之子的存在,因此也看不到亞斯藍。隨著露西,其他人也逐漸開始相信亞斯藍,當相信的人愈來愈多之後,亞斯藍終於現身並拯救所有人,這也是納尼亞傳奇充滿基督教色彩的地方,心中充滿堅定的信仰,就能看到亞斯藍。至於長大後就不能到納尼亞,個人是覺得,或許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人所接觸的世俗事物愈多,內心不像小孩一般純淨,所以沒辦法再回到納尼亞,但是亞斯藍說了,他在另一個世界是以不同的名存在,你們可以藉由認識那個名字來認識我;這是無法到納尼亞的人唯一能接近亞斯藍的方法(這個名字,我想不用多說,大家都應該知道是誰)。也就是說,大家多讀聖經,就可以與亞斯藍同在囉。雖然納尼亞傳奇的宗教觀念很深,但它仍舊是一部非常有趣的奇幻文學,我自己在閱讀或是看電影時,都非常期待看到亞斯藍出現,因為他在我心目中就是一隻高貴、充滿智慧的獅子,當他出現的時候,所有的困難均能一一化解。

總而言之,第二集比第一集精彩很多,特別是戰爭場面更浩大,很適合在電影院欣賞,希望下一集的黎明行者號也能保有同樣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