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功夫熊貓之前,已經先把遊戲破一遍了,覺得劇情主軸大概就是這樣,也很怕笑點都已經剪在預告當中,到時就沒啥好笑的地方,不過還是抱持這種心情去看今天的口碑場,卻想不到出乎意料的好看。

首先,它的畫面相當漂亮,非常賞心悅目,配樂也很不錯,具有現代感的中國風,在令人感動或刺激磅礡的地方都有出色的表現(看人員介紹字幕才知道作曲者其中一人是Hans Zimmer)。再來就是功夫的部分,雖然片中的角色都是動物,可是武打動作都設計得很精彩,導演鏡頭也抓得不錯,又加上運用很多的慢動作,看起來更有力道,讓整部片的打鬥場面相當出色。

劇情則很簡單,一個喜愛功夫、牆壁上貼滿功夫的海報、還有the Furious Five的公仔並幻想自己會成為神龍大俠的胖熊貓,陰錯陽差地被選為神龍大俠,在沒人看好他的情況下,甚至連他自己都不認為自己是神龍大俠,最後,師父選擇相信他就是神龍大俠,也使得熊貓開始相信自己。特別是那個金光閃閃的神龍捲軸,更印証了一件事,只要有心,人人都是神龍大俠啊。相信自己並努力,雖然劇情如此老套,還沒看過就知道它的發展,然而經過華麗的畫面、精彩的動作、動人的音樂包裝過後,還不足以讓這部動畫電影變得如此不同,更重要的是,它有太多的笑點了。

主角熊貓光是生動的表情以及逗趣的動作就足夠令人捧腹大笑,加上傑克布萊克的配音,搭配得恰到好處,而角色之間幽默的對白,除了一些悲傷的橋段之外,大部分時間都能讓觀眾在歡樂的氣氛中渡過。我自己則是看到流眼淚,因為它真的是好笑到讓我流眼淚,但也有讓我感動到流眼淚的地方(這裡就因人而異啦,在下的淚腺發達),能帶給觀眾這種感受的電影,絕對是一部不能錯過的好片。

個人覺得這部片是夢工廠除史瑞克一之外,最好的動畫片,也稍微有皮克斯的水準了。

p.s片尾字幕後,還有一小段的動畫喔。本來我也不知道,可是它片尾字幕的背景圖片很有趣也很有特色,就留下來看到結束,想不到最後還有一小段呢,也回應了烏龜師父的遺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