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Hancock的預告,是從美國PSN下載回來的,那時候覺得這個超人的形象非常不同於一般的超人,大白天就喝得醉醺醺,愛搞破壞。而之後推出的預告,除了好笑之外,更是表現出他想要改變自己,重新做人的內容。想必大部分人都會認為這是一部笑點居多的超人電影,但看完之後才明白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啊。

電影剛開始確實是照著預告的部分在走,笑點也不少,對Hancock內心亦有相當程度的描寫,孤獨、渴望所有人的認同,這個部份我覺得拍得還不錯,特別是威爾斯密斯更是演活了Hancock,那種孤單和憂鬱的情緒都很清楚地傳達給觀眾。不過電影的後半又帶入另一種不同的感情進來,感覺滿突兀的,前面的部份還沒有完全發揮,就直接轉換到下個階段。個人覺得整部片只要圍繞前面的部份就可以拍出一部很好的電影了,加入太多的元素只會讓作品變得四不像而已,蜘蛛人3就是最好的例子,每個東西都想表達,卻只能蜻蜓點水般地點到為止,顯現不出片子的深度。

Hancock也犯了同樣的毛病,更糟糕的是,它的時間又不長,這種感情類的東西更難完整地發揮出來,所以造成它後半部及結尾令人不滿意的原因。雖然電影想要藉由超人來源的部分帶入愛情,可是這裡的描述實在太快且不夠深刻,有點平板的感覺,沒有電影前半部來的好。跳tone不是不好,但要有巧妙的手法才行,像魔鬼大帝,特勤任務轉變到家庭關係又再轉回任務,不僅有趣也言之有物。其實,Hancock的設定很有趣,可惜編劇和導演沒有將它發揮得很好,如果能再多一點轉折,應該更出色。

片子最後,Hancock為了救Mary而衝出大樓,路上的車子一次又一次的撞擊,就像是對Hancock內心的衝擊,即使很難過,但為救愛人的生命,他寧願接受這種痛苦,相當感人,可惜Happy ending的結尾讓這部分的力道減弱了。原本我以為Hancock會去自殺而用力撞擊自己的頭,瀕死之際,Mary復活但Hancock死亡,或是Hancock故意撞擊頭部讓自己再次失憶,不完美的結局說不定還能讓這部片的評價再往上升。

基本上Hancok算是一部中等的片子,不會特別差,但還不足以列入經典的超人片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