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部由電玩改編的電影預告出現在網路上,觀看的同時,也讓我回憶起這塊經典的遊戲。

Max Payne已經是相當久遠的遊戲(第三人稱射擊),即使是二代也是2003年出的(一代是2001年),就電腦配備來看,畫面一定不如現在,但在當時,畫面雖非頂尖,卻也有非常高的水準。五年後的現在,再把二代拿出來玩,畫面亦不會差太多。



一代畫面,主角造型較狂野


在ign上,Max Payne一代9.3分,二代9.4分(滿分10),這可是神作等級的分數(滿分的好像只有馬莉歐64、時之笛、DC的劍魂和MGS4)。雖然當時Max Payne畫面很優,但單靠畫面,絕對拿不到這種分數的,它的另一個重點就是遊戲中的Bullet time子彈時間,簡單地說,就像是吳宇森電影常在槍戰時用的慢動作,當你在遊戲中發動Bullet time,四周的時間全都會慢下來,敵人也變成慢動作,玩家可以很快地瞄準敵人,而且還能看到子彈的軌跡,更棒的是,慢動作時的側跳和後跳,都如同電影一般帥氣,這時開槍射擊簡直像小馬哥再現啊,由於是慢動作,射完一個方向還能在落地前向另一個方向射擊,厲害的玩家可以同時掃光好幾個方向的敵人,敵人在Bullet time當中,就像紙屑一樣,被你的子彈打得浮在空中,手持雙槍或散彈槍打,爽度十足。

在二代時,使用狙擊槍還有特寫鏡頭,鏡頭隨著射出的子彈一直到命中敵人的身體,狙擊的快感和力道讓人入迷。而二代還有一個新的動作,就是開啟Bullet time時,打敵人打到殺紅眼的地步,換彈匣會有特別帥氣的動作(Max Payne會轉身,鏡頭也會在他身邊繞一圈),下面的影片就有這個動作,帥到爆錶啊。




除了好看的畫面和帥氣的動作之外,Max Payne的劇情也非常吸引人,首先,主角的名字Max Payne就代表了他承受極大的痛苦(Max Pain),這也透露出整個劇情都是黑暗的走向。一代開場就是結局的場景,接著由Max Payne開始敘述他為何會走到這步的過程,身為警探的他,某天回家發現房子被人入侵,看著凌亂的客廳,Max Payne不斷地祈求上帝,不要發生他最不想看到的事,但等到他上樓走進主臥室後,發現自己的妻子和小孩都倒在血泊當中,自此,他開始踏上復仇之路,走向黑暗的深淵。

整個遊戲的色調偏暗,營造出深沉的氣氛,加上使用美式漫畫的風格帶入過場劇情,更讓人覺得驚悚。



有點限制級



二代的讀取畫面


當然過場劇情也不全是漫畫,有時也直接在遊戲中,由角色們演出過場,而劇情關卡中,更加入了Max Payne的內心世界,像是在一片黑暗中,走在很細的道路上,隨時都有可能摔入無底洞中,耳邊還不時傳來妻子的哀鳴,整個場景非常符合主角的情緒,玩家在玩的時候,更容易融入劇情當中。



二代的Payne比較像警察了


二代則是由故事的中間開始,透過Max Payne的敘述,由過去的時間再接到現在的劇情發展。這代的雖然不是以復仇為主題,但在查案的同時,也讓Payne一步一步地走向整個犯罪和陰謀的源頭,其中還包括了自己的同伴。二代的場景刻劃更細緻,所以在內心世界的關卡表現上,更為突出。



帥氣的雙槍



這麼優的遊戲,想必很難再有突破,不然也不會等了五年都還沒有新的作品出現,幸好,有Max Payne的電影出來幫玩家解解饞,馬格華伯格的型還滿符合Max Payne的氣質,只希望這部電影不要把Max Payne的招牌給砸了。下面就放個預告讓大家欣賞一下。











ps還記得二代剛出時就到網拍買美國的原版遊戲,將近二千元,因為台灣沒代理,只好花較多的錢買美版片,不過實在值得啊,這麼棒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