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_fBen4039789203_調整大小.jpg



會去看雷霆戰狗,除了對故事有興趣之外,另一個原因就是想嚐試從未看過的3D電影。之後,到了電影院才發現一張票要300元,挺貴的,幾乎可以看兩部首輪片。不過還是付啦,而且看的人很多,幾乎都坐滿了。

首先是3D的畫面,真的不錯,就好像在看一幅有景深的畫,尤其是特寫鏡頭時,Bolt的大頭就在你的眼前,真想用力地抱住他,而草地和天空的鏡頭,則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唯一不習慣的地方大概就是字幕,通常都是平面的字幕,突然浮了出來,和畫面有點不協調。

電影一開始就是刺激的追逐、戰鬥,Bolt表現得非常神勇,什麼鐵頭功、雷射光、超級汪汪(不愧是宙斯的閃電啊,簡直無敵了),甚至飛過直升機還來個超帥的慢鏡頭,雖然看過預告的人應該都知道這是在拍片,不過還是有爽快的感覺。結束拍攝之後,一切都回歸現實,唯有Bolt不知道這是虛幻的假象,即使回到專用拖車,仍然想保護主人。

Bolt的人(狗)生和楚門的世界有點類似,都活在一個由別人設計的現實當中,當他們接觸到真實世界時,會發現自己一直以來的生命都是虛構的,特別是Bolt,影片裡無所不能的英雄,在攝影棚之外只是一隻會汪汪叫的狗,劈昏人類的一掌變成普通的握手,影片和現實產生了極大的反差。終於明白這個事實的Bolt,一度失去對自己的信心,幸好,倉鼠阿諾和黑貓咪咪讓Bolt明白如何做自己,重新建構人(狗)生,雖然沒有無比的超能力,但和心愛的主人一起過著平凡的生活,反而更幸福。同樣地,小女孩也離開了光彩炫目的演藝界,變回普通的小女孩,或許沒辦法賺很多錢,卻可以和Bolt有更多相處的時間。這部電影也許在告訴觀眾,幸福就是能和自己的家人相處在一起。

我覺得劇本的構想很不錯,電影沒什麼冷場,笑料也不少,但應該還有發揮的空間,如果由皮克斯團隊製作的話,可能更好看吧。雖然3D的票價要300元,不過我覺得相當值得,娛樂性提升很多。若是將來同樣的動畫有3D和2D可選,我一定會選3D版本。

p.s. 開始期待明年的Up了,不過依慣例,預告總是沒那麼吸引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