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ihk2122071902_調整大小.jpg




Ip Man並不是說葉問是啥Ip address 人,而是廣東話的葉問拼音。

會去看葉問,基本上也是為了甄子丹的武打動作,這方面,確實獲得滿足,場面多,而且招式也精彩,不過劇情方面就稍微平淡了些。或許是因為葉問本身的個性就很低調,不會好勇鬥狠四處踢館,甚至連武館都沒開。

不知電影是否有美化葉問,如果沒有,那葉問真的是位值得尊敬的大師。練就一身好功夫,卻不輕易展現,且待人和氣,並未因家裡有錢而顯露出那種大少爺的心態,即使後來身無分文,也依然認份地工作賺錢。除了為人的部分,加上他頂尖的功夫,難怪會讓人尊為一代宗師。

至於和日本人比武的橋段,看了別人討論,似乎完全是虛構的,而且葉問是為躲避共產黨才逃到香港。電影有虛構的故事很正常,但民族主義的部分太過明顯,感覺很刻意,如果單純地將日本人當成反派的話,應該會更好。

雖然後面的劇情是虛構的,但撇開民族主義的部分不談,光是欣賞甄子丹的身手也很值得看葉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