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1en1119008004_調整大小.jpg




原本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地球毀滅)進電影院,想不到看完之後,心情反而有點沉重。


劇情方面,一樣是由主線帶著幾個旁枝劇情,觀眾隨著主線劇情的人物來體會這場大災難。主線劇情其實有點老梗,主角威能一開,什麼地殼裂開、大樓倒塌都傷不到他,平安地帶著一家大小抵達方舟。不過主線的親情刻劃,個人沒什麼感覺,反倒是支線短短的幾個鏡頭,更能表現出瀕臨死亡的時候,親人之間真正的情感。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會讓我感到心情沉重呢?一直以來,我也同樣用看好戲的心態來等待末日降臨,雖然電影裡的末日是假的,不過看到那麼多人喪命的場面,還是令人悲傷。另外,究竟是誰能挑選方舟的搭乘者呢?


由人性的觀點來看,地質學博士說的沒錯,但美國那位官員的立場,也沒有人能反駁,不要說用錢買位子是令人作噁的行為,要是沒有這些人的錢,方舟要如何建造呢?要是沒有優秀的人才,劫後餘生的人類要如何生存呢?或許結局這種人性光輝的一面令人讚揚,然而沒有上船的60億人呢?因為他們的運氣不好,被上帝決定該死嗎?最後能上船得救的那些人,基本上都是有票的人啊,要說結局是人性光輝的展現,個人還是抱持懷疑的態度,如果你是開著船去救沒票的人,我還比較認同。


聲光效果方面,確實相當精彩,黃石公園爆發和大海嘯都非常震撼,大螢幕看更是過癮。可惜片中比較偏向災難和人性光明面的敘述,如果能再刻劃人性黑暗面的地方,應該更能讓人思考。


本片基本上還算值得進戲院一看,畢竟那種大災難的場景,大螢幕才能展現魄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