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assins_creed_2_cover1_調整大小.jpg





玩過了刺客教條一,二代當然不能錯過,比起前代,二代有著不小的進步。


3421334aaa_調整大小.jpg


首先是畫面更加細緻,建築物表面更加美觀,人物的細節也有所提升,雖然臉部刻畫沒有日系遊戲那麼細膩,但整體的美術風格很棒。


assassins-creed-2-e3-oxcgn-3_調整大小.jpg


劇情接續一代,只是DNA中的古代刺客記憶換成15世紀的義大利人Ezio。這時也是文藝復興的時期,遊戲中出現的達文西甚至是主角一家人的好朋友,幫主角解謎和製造武器。虛構的劇情融入真實世界的歷史,特別讓人想一探究竟。


Assassins-Creed-2-2_調整大小.jpg


和一代相比,二代的主線劇情明顯,遊戲的變化較大,一代偏向刺客的養成和執行任務,劇情稍單調,執行任務的方式也差不多,到遊戲後期很容易產生倦怠感。二代在這方面做得還不錯,除了主線劇情之外,也加入不同的收集要素以及據點升級系統,以提升遊戲的耐玩度。


assassins_creed_2_scr015_調整大小.jpg


二代對於一般市民的利用也更加多元化,不僅可以坐在路旁的椅子躲避追緝,更能混在路人當中而不被發現,還能僱用妓女、小偷和劍士來協助任務的進行,讓玩家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完成任務的方式,這也是二代有趣的地方。


assassins-creed-2-tgs09header-580px_調整大小.jpg


assassins-creed-2-ezio-dive-screenshot_調整大小.jpg

而唯一不變的,當然就是刺客教條的信仰之躍(faith jump)和制高點觀察囉,這也是我迷上刺客教條的原因。辛苦地爬上高塔之後,站在頂端,鏡頭圍繞著主角旋轉,在欣賞風景之餘,還帶著一種睥睨一切的氣勢,不僅讓人有成就感,也相當地帥氣。再來就是令人興奮的faith jump啦,從最高處爬下來很麻煩,此時縱身一跳不但快,而且又帥。個人覺得這個名字取得非常好,表示在刺客教團中,擁有堅定的信仰,所以縱身一跳也毫無畏懼,雖然有點狂熱而且現實世界這樣跳一定會摔死,但也很符合那個時代的宗教信仰。



刺客教條二代比起一代進步許多,值得一玩,而且它也是Gamespot選出的2009年xbox360最佳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