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Pen8047307514_調整大小.jpg



歷史悠久的波斯王子終於改編成電影,躍上大螢幕,以著名的時之沙為本。

總體而言,電玩改編的電影,評價通常都不怎麼樣,抱持這樣的心情去看這部片,反倒覺得出乎意外的有趣。劇情方面,整體的架構還可以,只是有些橋段顯得多餘,某些轉折處不太合理以及迪士尼的老梗。除此之外,片子還算流暢,節奏也很快,觀眾不會覺得沉悶。

特效和動作方面則相當精彩,身手矯健的波斯王子,有把遊戲的精髓表現出來,只是在屋頂的移動和鏡頭環繞主角俯瞰城市時,滿有刺客教條的感覺。而發動時之沙的地方也很華麗,特別是在沙漠中殺蛇的部分,帥氣又酷炫。打鬥的場面雖然不少,但個人比較喜歡的是鏈爪和飛刀決戰,除了有較多的著墨,動作、特效和導演的運鏡,使這二段讓人看得熱血沸騰。

最後,主角發動時之沙回到攻城勝利的當下,之後的發展雖然老梗,但是那瞬間卻讓人有小小的感觸,不禁想著:如果當初這麼做的話,事情就不會如此。可惜,現實世界的人生並沒有時之沙能讓人重來,或許,我們應該更謹慎地做出決定。

觀眾可以享受將近二小時的聲光效果,以打發時間的娛樂片來說,波斯王子算是合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