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sen6044602902_resize.jpg




當初看到這片導演是Edgar Wright,就決定要看了,經典的活人甡吃和終棘警探讓人對他的新作有極大期待。


picx_fsen6044602909_resize.jpg



然而,說實在話,對於此片仍舊有點擔心,畢竟劇情和預告,不太像導演的風格。實際看過之後,發現替導演擔心是多餘的。這部由漫畫改編的電影,除了視覺效果強烈之外,畫面整體呈現的方式也和漫畫相同,如狀聲字、文字敘述和角色動作,都像極美式漫畫,和Sin City與300相比,雖然都是漫畫,卻是完全不同的表現手法。


picx_fsen6044602903_resize.jpg

picx_fsen6044602907_resize.jpg

picx_fsen6044602917_resize.jpg


Sin City和300劇情灰暗血腥,所以畫面的色調偏暗,而Scott Pilgrim則是明亮活潑,加上都是年輕角色、不時出現的吐槽、有趣的動作,讓電影輕鬆幽默。再者,片中亦使用電玩遊戲和漫畫的方式來處理格鬥場面,音樂都能當成招式攻擊對手,誇張的畫面,讓原本該是緊張的橋段,完全感受不到肅殺之氣,反而趣味性十足。


picx_fsen6044602932_resize.jpg



劇情方面,個人覺得與其將之視為愛情故事,倒不如說是主角的成長過程,配上他的名字,剛好成為Pilgrim’s progress,只是以一種戲謔的風格來表現出他在這段愛情當中獲得的成長,那把自我尊重之劍的威力比愛情劍更強,從這點就可以略知一二,可惜,一般人不像主角有1up的機會,觀眾更要好好把握現在。這裡也不得不提Edgar Wright的厲害之處,能把這部電影拍得如此漫畫,又可以帶入自己的風格,著實令人佩服。


px_fsen6044602901_resize.jpg


px_fsen6044602910_resize.jpg



此片算是叫好不叫座的電影,雖然評價不低,但美國票房只有成本的一半,有點像駭速快手的狀況。雖然它們的劇情都不特別突出,但在畫面和拍攝手法上,還是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