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ken5150432001_resize.jpg





本片是在敘述二戰時英國繼任國王喬治六世的故事,國王由柯林費斯扮演,海蓮娜寶漢卡特則飾演其妻子。


故事以平鋪直敘的方式展開,也沒有太大的起伏,但角色之間的互動,其中所包含的情緒和笑點才是這片有趣的地方,加上主角柯林費斯精湛的演技,完美地呈現了國王的角色。即使本片是一部直述的故事,也不會讓人感到無聊。


雖然電影的名字為國王的演說,不過重點還是在國王努力地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和結巴,勇敢地發表演說鼓舞全國人民。片尾的演說讓人感到振奮,但這感覺是來自於國王與治療師的努力和克服困難的勇氣,並非演講的內容。而語言治療師的非正規治療方式也讓人印象深刻,不單是肌肉和發音,還從內心開始治療,亦師亦友的關係,除了增進說話技巧外,同時讓兩人更能彼此理解。


此片還算不錯,值得欣賞。


P.S. 提姆波頓的老婆難得演正常女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