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wen3040945924_調整大小.jpg




這片守護者,基本上什麼都有,超級英雄、笑料、動作、爆破以及值得思考的劇情,而且片子很長(有賺到的感覺?)。

影片開始就是超級英雄之一的笑匠,在一場激烈的打鬥中,從高樓被人丟下。再來就進入電影片頭跑字幕的部分,這裡個人覺得相當棒,以一幕幕類似照片的方式,把那個年代的東西呈現出來,並稍微介紹了這些守護者事蹟和某些人後來的下場。看完片頭之後,觀眾可以對片子的時空背景有所了解。


超棒的片頭

picx_fwen3040945910_調整大小.jpg


接著電影真正開始,由變臉羅夏的搜查日記為敘述主線,記載他逐一造訪過去的守護者們。在這過程中,慢慢地將其他的英雄帶出來,以插敘的手法,呈現每個英雄們過去的歷史,和同樣一堆超人的X-Men相比,Watchmen明顯地在角色刻劃上勝出,不過或許也是因為守護者片子夠長的關係,才能這麼詳細地介紹每個英雄。

剛看到這些英雄時,覺得他們的造型有些好笑,服裝有點像廉價的布拼湊而成。但看到後面習慣之後,反而滿有特色的。而且,雖然他們是超級英雄,除了曼哈頓博士外,其他似乎只是體能比較強的人類,所以在他們身上可以看到更多的人性。

pw_fwen3040945913_調整大小.jpg
個人最愛的變臉羅夏

pw_fwen3040945912_調整大小.jpg
笑匠也不錯,非常有特色

pw_fwen3040945914_調整大小.jpg
有點像蝙蝠俠的夜梟

pw_fwen3040945911_調整大小.jpg
世界上最聰明的智謀者

pw_fwen3040945916_調整大小.jpg
接近神的曼哈頓博士

pw_fwen3040945915_調整大小.jpg
Silk


像笑匠,雖然掛著笑臉,但他卻是以笑來面對這個險惡的世界,片中也提到,或許他就是看穿了人性、世界,才選擇當一個笑匠。曼哈頓博士,擁有無比的力量,不過也由於太過強大,因而與人類的世界疏離,甚至連情感都逐漸消失。個人最喜歡的角色,變臉羅夏(我覺得和Steve Nash有點像XD),近乎變態的正義感,則出自於對人性的失望。一心想要創造和平世界的艾卓恩,卻犧牲數百萬條人命來達成這個目的,也可說他是個偏執狂。

picx_fwen3040945932_調整大小.jpg
非常復古的裝扮


這些英雄本身沒有超能力,所以不會有雷射或暴風、鐵爪之類的東西。戰鬥時偏向近身博鬥,雖然沒有特異功能,但打鬥時的力道很夠,配上慢動作、特寫等鏡頭,爽度也很高。另外,片子本身不會讓人哄堂大笑,但卻帶有一種淡淡的幽默,配樂、動作、對話上,都會產生這種幽默的感覺。

picx_fwen3040945931_調整大小.jpg



英雄片該有的東西這部電影裡都有,且這片還多了一些值得思考的東西,像是曼哈頓博士對生命的詮釋–生命在宇宙中是如此地渺小,但卻又奇蹟般地從數萬億的可能中發生。那麼,生命究竟是奇蹟還是螻蟻呢?犧牲數百萬人生命換來數十億人的和平,這種創造出來的虛幻和平是真還是假呢?現實生活的我們似乎也活在這樣的狀況之下,有一個假的目標,讓我們能和平共處,要是某天這個目標消失了,人性是否會讓人類導致滅亡呢?

px_fwen3040945917_調整大小.jpg


守護者剛開始確實有點悶,不過之後會覺得愈來愈有趣,當然前提是看的人要喜歡這種風格。個人是相當喜歡,所以還陪朋友看了第二次XD



p.s. 穿著超人服再穿大衣實在很好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