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226_resize.JPG


偶爾也需要裝一下氣質,所以熊和豬這次鎖定了慕夏展,搭乘高鐵北上看展。抵達台北,坐捷運到士林站再轉搭公車前往故宮。進入大廳就看到滿滿的遊客,中國人、香港人、日本人、歐美人,各種語言此起彼落,感覺台灣人在這個地方反而是少數。


P1130234_resize.JPG

P1130229_resize.JPG

P1130237_resize.JPG

P1130244_resize.JPG

P1130245_resize.JPG

P1130246_resize.JPG

P1130262_resize.JPG


第一次來到故宮,完全搞不清楚方向,只好先詢問服務台,得知慕夏展在下方的第二展覽區,接著我們便往該區前進。距離是還好,不過爬樓梯真是要人命,還沒進展覽區就滿身大汗,加上看到門口的人潮,更覺得熱。幸好展場的冷氣相當強,強到剛進去會場還想穿外套。


P1130238_resize.JPG

P1130240_resize.JPG


說起慕夏的畫,我最早接觸到的就是蘇格蘭紅茶,400cc的鋁箔包,兩側印著一位優雅的女性,整個背景都是花草,當時對這個圖案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它的辨識度非常高,看到包裝馬上就能聯想到這個飲料,雖然畫的主題和飲料本身沒什麼關連性,不過這個方式也相當成功。


P1130239_resize.JPG

P1130241_resize.JPG


展區裡的人非常多,每個主題區都要排隊才能仔細地欣賞畫作,但是可以看到以前只在書上看過的畫,非常值得,特別是幾近原尺寸人物大小的畫,能夠發現更多的細節,給人的感覺更不一樣,難怪當時的海報那麼搶手。而他的商業畫作,無庸置疑地能提高商品的銷售量,這點光看展場門口的週邊商品區就知道了,裡面也是爆滿,寸步難行。


P1130242_resize.JPG

P1130247_resize.JPG


他的畫風即使拿到現代來看,依然不退流行,甚至是後人模仿的對象,他的作品也可說是雅俗共賞的最佳代表,即使不了解他畫中所蘊含的神話、傳說的意義,一樣可以陶醉在他美妙的畫作裡。個人特別喜歡《四季》、《藝術》和《月亮和星辰》系列,除了美麗的主角之外,角色的肢體動作和畫面營造的氣氛,都非常吸引我。我想藤島康介的《幸運女神》海報或彩色畫或多或少都有受到慕夏的影響吧。


P1130268_resize.JPG

P1130270_resize.JPG

P1130271_resize.JPG

P1130273_resize.JPG

P1130274_resize.JPG

P1130276_resize.JPG

P1130277_resize.JPG

P1130279_resize.JPG

P1130591_resize.JPG

P1130592_resize.JPG

P1130593_resize.JPG

P1130594_resize.JPG

P1130595_resize.JPG


看完展覽,當然不免俗地要買點紀念品啦,雖然很討厭擁擠的地方,不過為了慕夏,還是要努力地擠進去。裡面的商品真是琳瑯滿目,明信片、海報、馬克杯、T-shirt當然是基本款,而且連吃的都有,調情巧克力的圖片變成餅乾盒,巧克力和糖果的包裝也印了慕夏的畫,甚至連月餅都以慕夏的《四季》作為主題,害我都想買一盒回家收藏,不過還是被制止了。但我還是購買一盒荷蘭焦糖煎餅、一個杯墊、一個透明資料夾和一本導覽手冊,因為沒錢收那麼多商品,只好買本收錄大部分畫作的導覽手冊拿來收藏,而豬也買了三張小型海報。結果我們花在週邊商品的錢比看展覽還多Orz


P1130282_resize.JPG

P1130286_resize.JPG

P1130290_resize.JPG

P1130292_resize.JPG

P1130293_resize.JPG

P1130294_resize.JPG

P1130295_resize.JPG

P1130297_resize.JPG


離開展區,又累又渴,搭車回去之前就先到第一展區的閒春居吃點東西再走,東西不怎麼樣,但是人潮源源不絕,想必都是逛累了要休息的人吧。吃完輕食,我們照例又往信義區移動,這次是因為豬要去誠品買Tim Walker的攝影集,結果還加買一本KENZO廣告集,兩本硬殼精裝書超重,本來想請誠品寄回家裡,不過要買滿一萬才有免費寄送,這兩本雖不便宜,可惜依然達不到標準,最後還是決定硬扛回去。


P1130288_resize.JPG


這天不僅腳很酸痛,連手也一樣酸啊。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