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Batm085501906_resize.jpg





雖然這片我已經看過十遍以上,原聲帶也聽過無數次,但基於對它的熱愛還是買票進場了。


故事主軸非常簡單,驕傲自大的王子被施了魔法而變成野獸,等他學會愛別人且對方也愛他時,咒語才會解除。劇情或許簡單,然而說故事的方式才是決定優劣的重點。本片最棒的地方就是配樂和歌曲,完整地融入劇情,用歌曲述說故事和角色的性格。


以目前的眼光來看,這部電影的節奏稍慢,歌曲也頗多,然而它卻不會讓人感到不耐,因為裡面的歌曲不止好聽,配上角色逗趣的動作,兩者完美的搭配,讓此片即使歸類到音樂劇也不為過。當然,它不意外地獲得該年度奧斯卡最佳配樂原創歌曲(沒得到也很奇怪,因為它有三首歌曲入圍)。順道一提,它也是奧斯卡史上唯一得到最佳影片提名的動畫片。


即使過了20年,畫面的色澤不如現代的動畫,但是依舊不影響它經典的地位。雖然說迪士尼在冷飯熱炒,不過趁這個機會,讓小朋友看看真正的經典動畫也算好事一件。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