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ren4095933701_調整大小.jpg



看這部片的時候,真是讓人心驚膽戰,並非它不好看,而是它太真實了。雖然我還沒結婚,但兩個人的相處模式,真的和男女主角有相似的地方(連年紀都很接近啊XD)。

電影前面一小部分用的是插敘,稍微帶到一些男女主角認識時以及剛搬來的情形,之後就是一路直述下去。這片的氣氛有些悶,不過它的悶是出於真實帶來的悶,就像在螢幕上看著你的生活,令人害怕,可是男女主角精湛的演技卻又讓人捨不得離開這部片。

男女主角年輕時,都曾胸懷大志地說將來要做出一番驚人的事業,然而結婚成家後,一個在公司當職員,另一個則演出讓人不忍卒睹的戲。是因為他們太沒用才會如此,或這才是現實中大部分人的生活呢?每對夫婦或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可是最後又有多少人能夠出類拔萃地立於眾人之上?

到頭來,大家仍要生活在片中所謂的empty和謊言當中。但反過來看,究竟哪一邊才是empty和謊言;做著不喜歡的工作養家糊口亦或是追求不切實際、無法達成的夢想呢?能理解女主角想法的John,卻有精神方面的問題,是否意味者在這世界上,即使你能看穿這一切,但你不是隨波逐流過著平凡的生活,或者變成一個不容於正常社會的異類呢?

看完這部電影,令人有深刻的感觸,它描寫的真實如同當頭棒喝,重擊著觀眾的內心。中文翻成真愛旅程實在不太適合(還是說想營造像Long Day’s Journey into Night的感覺?),年輕的情侶看完,搞不好就不想結婚了(Juno還比較適合情侶)。雖然本片不是適合情人節的浪漫電影,但它仍是一部相當發人省思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