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Aen5084822820




很久沒看當日首映的電影,這次復仇者聯盟,總算提起勁來衝了。


原本頗擔心英雄大雜燴的電影表現不佳,但看過之後發覺這是多餘的煩惱。雖然劇情算不上是頂級的英雄片,不過整部片的節奏相當流暢,此外,即使在嚴肅和刺激的場景裡,許多突如其來的笑點,不僅帶給觀眾歡笑,也能緩和緊張的情緒。


由於英雄眾多,在戲份的拿捏上相當困難,必須讓每個人的戲份平均,本片在這方面的處理也非常好,不會有過多或過少的現象。但這也是此類片子最大的弱點,沒有重心。幸好,編劇安排了「團結」來彌補缺乏的部分,戲劇中不可缺乏的衝突更能突顯團結的重要,在一群超人當中,它的確為最適合的主題。或許比不上單一英雄片的深度,至少復仇者聯盟還不會差太多。


當然,眾多的英雄造成深度不足,但反過來說,爽度就是它的優勢,一堆超人組成的團隊,光氣勢的爽度就贏過很多英雄片,加上超人之間的對決以及合作對抗敵人的戰役,規模都比一般英雄片大得多,爽度絕對足夠。


本片的3D效果雖然是後製,不過在某幾幕的表現很不錯,在imax 3D戲院欣賞,更是一大享受,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