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aen4160563002_resize






雖然以美國派的名字出了一大堆作品,不過只有這集的同學會才是原班人馬的正統第四集。


就笑點而言,比第三集好,有拉回到前二集的水準,剛開始比較悶,之後就漸入佳境。節奏還算順暢,只是某些衝突的處理,過於快速,幾句對話就解決了,感覺不夠完整,不過從另一方面來看,也可說他們都是成年人,處理方式比起年輕時更加成熟。


為這片進戲院的,幾乎都是年輕人,看著他們歡樂的樣子,頓時驚覺歲月無情。畢竟,劇中人的年齡和自己差不多,第一集的年代也幾乎等於自己的年代,因此在好笑之餘,每一集的主題都會帶給我一些感觸和惆悵,愈後面感覺愈強烈。美國派正傳之所以受歡迎,除了低級笑點之外,背後隱含的一些感情刻劃,也是它勝過類似電影的原因。


看這片之前,最好前三集都要看過,這樣對裡面某些梗會更有感覺。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