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gen3144619210_resize





看過捍衛聯盟的預告,就決定看這部片了。

本片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它將童話裡的人物,以現代的方式來表現。聖誕老人、牙仙、復活節兔子、沙人,看起來都不同於書裡的描述,整個設定就像皮克斯常用的手法(熟悉的現實事物,用不同的方式表現)。如果好好發揮,其實是非常有趣的題材。

可惜本片的敘事過於表面,特別是前面的部分,難以讓人入戲。雖然動畫炫麗、速度感十足,然而描寫主角Jack Frost的內心,不夠深刻,或許片子打算一步一步揭露他的身世,但這個地方太散,不夠集中,無法感受到主角的悲傷。

幸好在電影後段有改善,個人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全世界只剩下一個小朋友相信童話人物的存在,玻璃上出現彩蛋的那一幕,讓我感動到掉眼淚。不過,之後電影營造的情緒又鬆散掉了,戰鬥很炫,聲光效果也很不錯,但就是少掉讓人投入的感覺。

基本上,這片還不差,只是敘事表現還可以再加強。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