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之歌.jpg


這本繪本的作者是嘉貝麗.文生,在2000年的時候過世了,享年七十二歲。她五十多歲才開始繪本創作,《流浪狗之歌》是她第一本作品。

第一次看到這繪本時,就被它的封面吸引住。簡單的筆觸,沒有多餘的色彩,整個畫面看起來非常乾淨。剛開始會以為它很單調,一頁一頁地翻下去之後,炭筆的線條和留白的頁面,反而更讓讀者感受到流浪狗的悲傷,被遺棄的狗,拚命地想要追上主人的車子,但最後仍徒勞無功。

如果不是因為人在書店,恐怕我又要流眼淚了,幸好,最後有一個圓滿的結局。和一般的繪本相比,它既沒有漂亮的色彩也沒有可愛的角色,更沒有文字的說明,然而,它傳達出的情感卻是那麼地強烈,就像讓人直接碰觸到流浪狗單純的內心一樣,悲傷、渴望依靠以及和新主人相遇的喜悅。不論大人或小孩,閱讀這本書的時候,一定能有特別的體驗及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