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wus21588173_0002_resize





雖然不喜歡看愛情片,但這片的背景架構挺特別,還是跑去戲院看了。


殭屍電影雖多,不過以殭屍視點為主,這片倒是第一部。電影開頭是殭屍男主角對自己與周遭環境的介紹,然後就是和女主角的相遇。在這段過程中,二個人所發生事情與對周遭的人(抱括殭屍)帶來的改變。


一般的殭屍背景設定,大概就是殭屍沒有思考能力,只想著吃活人等等。這片的殭屍也會吃活人,但有著思考能力。光是這一點,就能產生許多有趣的創意。個人對本片的愛情部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片子對於現實社會的反映還算不錯。活人的行為和殭屍的行為沒什麼兩樣,都是行屍走肉,日復一日。電影裡有一幕是活人們正常地行動,但每個人都在講電話、玩手機和電動,與周遭的人完全沒有互動,跟無法互相溝通的殭屍一樣。而男主角混進人類區裡面,也沒人看得出來,證明了人類和殭屍沒有太大的差別。


總結而言,這片是有趣,但還是比不上活人甡吃,喜歡愛情喜劇的人比較適合看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