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wen3112584906_調整大小.jpg




我很少看摔角,但對米基洛克的演出頗有興趣,所以看了這部片。


片子是在敘述摔角手的職業歷程,以寫實的拍攝方式,讓觀眾了解摔角手背後的辛酸。曾經風光一時,但隨時間流逝,總是有新的摔角明星出現。不再受矚目之後,也只能從大型擂台轉戰地方性的小擂台。收入不如以往且不穩定,像打零工一樣,慘的是,摔角對身體的傷害很大,要吃許多禁藥來控制疼痛和鍛練身體,加上必須有更瘋狂的演出才能獲得更多的觀眾,什麼刀片、釘書機、玻璃通通用上了,雖然獲得滿堂喝采,但也搞得渾身是傷。為了生活,為了歡呼,值得嗎?或許,只有摔角手本人才知道了。


其中有一幕是主角要至賣場熟食部工作的那段路,從他走下樓梯到撥開門簾,非常普通的畫面,但卻配了群眾歡呼的聲音,從萬眾矚目的巨星到現在變成賣場服務員,整個畫面和背景音效,令人感到無比悽涼,也明白現實的殘酷。最後,無法接受平凡的他,即使有心臟病發的危險,仍然回到擂台上,重溫那二十年前的經典對決,也許,在擂台上死去反而比平淡地終老一生好吧。


本片劇情算普通,但也就是這種普通才能將過氣摔角手的生活描寫地如此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