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w_ften6043576138_調整大小.jpg




一年一度的皮克斯大作再次登場,今年是玩具總動員3,原本很擔心第3集會砸了皮克斯和玩具總動員的招牌,想不到,它的表現更是精彩,還讓我進戲院看兩次。

首先是開頭的小動畫Day and Night,以各種不同的景物表現角色的心情,創意十足。而兩個極端不同的Day and Night,從原本互相厭惡,到後來開始欣賞彼此的優點變成好朋友,如同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或許彼此是完全不同的個體,但在黎明和日落之時,兩者相同到可融為一體,以我們來說,無論差異再怎麼大,仍有一個共同點,即我們都是人類,既然如此,有什麼問題不能解決呢?個人相當喜歡這個小動畫的意境。


picx_ften6043576106_調整大小.jpg


進入正片之後,一場精彩刺激的玩具大戰,讓人以為他們過得很快樂,然而,一切只是過去的回憶,現實狀況是大部分的玩具都被丟棄,只剩下Woody、Buzz和幸運被留下來的玩具,連第二集中活力十足的狗,在本集也變得垂垂老矣。要上大學的Andy,整理房間時,讓玩具們陰錯陽差地被送到托兒所,整個冒險就此展開。


picx_ften6043576108_調整大小.jpg


相較於第二集的熱鬧有趣,本集的笑點沒有2那麼多,卻包含更多的感動與感慨。玩具在主人長大後被丟棄,或者不小心遺失,感覺很淒涼。Woody他們為再次吸引Andy的注意,用手機執行了一個計畫,雖然成功,但長大的Andy根本連正眼都沒瞧過。這是Andy的錯嗎?也不是,只是因為他長大了,有更多的事要做,沒辦法再無憂無慮地玩玩具。至於遺失的玩具,則是因主人的無心之過,提前迎接了必然的結局。或許,這些不要的玩具送給托兒所和小朋友才是更好的選擇。


picx_ften6043576104_調整大小.jpg


玩具總動員一直強調的friends,在本集同樣也是重要的主題,為了營救朋友,Woody冒險回到邪惡玩具控制的托兒所。那幕面對焚化爐大火的場景,在生死交關之際,握著朋友的手,一切盡在不言中,雖然死亡近在眼前,但至少有一隻真摯的手握著,陪伴你走向終點。之後,Woody有機會永遠跟Andy在一起,他仍舊選擇和朋友在一起,畢竟,朋友才是真正的寶物。


除了朋友之外,move on也是這集的重點之一。Andy把玩具都送給小女孩,在最後拿起Woody時,這個在他童年時期最重要的伙伴,雖然不捨,但還是交到小女孩的手上,因為她是個會愛惜玩具的好孩子。臨別之時,Andy還陪小女孩痛快地玩了一場,似乎在回憶美好的快樂時光,同時也向他的童年道別。最後Andy開車離去的那幕,對Andy和Woody來說,都是該朝向下一個階段邁進的時刻,或許是悲傷的分別,卻也是嶄新的開始。這一集為玩具總動員系列做了一個完美的收尾,但對未來的發展亦留下想像的空間。


其實本集在托兒所的部分有些黑暗,掌握權力的玩具們欺壓弱小,還有嚴密的控管,而且Woody他們逃脫的過程也帶點驚悚、刺激。幸好有趣的玩具和笑點平衡了這個部分,特別是西班牙文版的Buzz,搞笑度爆錶,而暴龍總是被用來當工具,也接續了上一集的梗。


picx_ften6043576112_調整大小.jpg



雖然結局一樣是皆大歡喜,但皮克斯就是有辦法讓故事不落俗套,歡笑、感動、刺激,通通都能包含在一部電影裡。本片絕對值得進戲院觀賞,不僅讓笑到流淚,也能感動到流淚。


P.S. 西語版的You’ve got a friend in me.還滿不錯的,非常動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