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知道火焰之舞要在台中演出時,幾個月前就已上網訂好票,

因為我相當喜歡DVD裡面的表演,記得幾年前在逛NOVA時,

有間店在播火焰之舞,當時聽到那節奏明快的踢踏舞聲,

在電視前面看了一會兒,二話不說馬上買一片回家,

那時候火焰之舞DVD剛上市,價格還要破千(結果現在一片三百多就有了-_-)。


表演一開始就如同預料,由舞台中央的精靈帶給四周的人生命,

沒多久,男主角就出場了,整個動作和舞步的確都和DVD上的沒二樣,

但總覺得少些什麼,雖然主角長得很帥,

不過稍嫌纖細,沒有邁可佛萊利壯碩,舞技當然沒話說,

只是纖細的身形看起來力道不夠,秀味也不夠(邁可佛萊利就很會秀了),

跟上次看舞王時的男主角感覺差不多,

提到這邊,我反而覺得反派的男主角更符合原本的形象,

身材明顯壯碩,跳起來力道十足。

演唱的那位女生,唱得也不錯,但聲音的力道不足,

聽來不夠厚實,有點虛。

兩位女主角和原本的的差異也不會太大,

基本上都沒問題,可是有個地方令我不太滿意,

該有祭司出來唱歌的橋段取消了,有些DVD上有的舞碼也沒看到,

至於樂團合奏的部分,我認為取消無所謂,

畢竟要找到一個會吹長笛又會跳踏舞的人不容易,

可是其他的部分不應該取消或簡化,

而且還把舞王的橋段拿上來,

我覺得這次表演只能算是閹割版的火焰之舞或是加強版的舞王,

稱之為舞王應該更符合這次演出。



就我看過大河之舞和火焰之舞的感覺,

我認為大河之舞更勝火焰之舞,

火焰之舞有很棒的聲光效果,極為熱鬧華麗,

大河之舞雖沒有炫目的效果,但卻融合更多不同的舞蹈在其中,

也有更強的故事性,火焰之舞比較像一場精彩的秀,娛樂性十足,

二者我都非常喜歡,而且這次演出的確娛樂效果很夠,

最後大家都站起來鼓掌,打拍子,

只是我坐的那區大家都好安靜,不太喊出聲或吹口哨,

如果大家都能一起吶喊應該更high(我可是喊得很用力喔),

不過台中人的熱情也讓他們安可了四、五次呢(據聞台北場是三次)。


表演結束之後,豬還想要在外面等舞者們出來,

我本來是沒這打算的,後來想想好像也不錯,

室內的表演沒機會看到舞者離開,室外應該可以,

果然,已經有一群人排成二排在等舞者上巴士,

我和豬就趕快衝到那邊等待。

過沒多久,搭第一輛巴士的舞者們走出來,

大家都在尖叫,狂拍照,舞者們也是人手一台相機對著我們拍,

這景象真是有意思,觀眾和舞者們互相拍攝,他們也想留下來台表演的紀念吧。

可惜天色太黑,相機拍的不夠清楚,我拍的照片裡只有一些還看得見舞者們。



拿著相機拍觀眾的舞者



坐第三輛巴士的男主角



熱情的台中鄉親們


其中最搞笑的就是第二車的舞者們(我還和其中一人擊掌耶),

當他們上巴士之後,竟然在巴士上排成一排,

來了一段愛爾蘭行星,看他們在巴士上表演,雖然沒聲音但真的很逗趣,

下面的大家都笑得很開心,有位台中鄉民把這段拍起來放在網路上,

下面放個連結讓大家看看。





這個晚上真是超歡樂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明明工作人員就說了場內禁止拍照攝影,

偏偏就有不少腦殘在那邊拍和攝影,

唉,去買片DVD不是看得更清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