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小的時候,總覺得刺青是不良少年才會做的事情,

這個想法一直根深蒂固在我的腦中,

不過隨著年齡逐漸增長,這樣的成見也慢慢地改變了。

後來,對於刺青,我認為那是個人的自由,

想刺就刺,不管你是好人、壞人,

刺青也只是個裝飾而已,

可是前一陣子不小心看到旅遊生活頻道的《邁阿密刺青客》,

愈看愈入迷,原本只是非常欣賞節目中那些刺青師的藝術作品而已,

可是後來卻發現上門刺青的客人,很多都是為了紀念某人或某事物,

才決定將它刺在身上,提醒自己永遠記得他們,

最多的像紀念自己的父母親或是過世的兒女或是朋友,

也有人為了信仰而刺青;從困境中走出來的人們,

亦用刺青來勉勵自己,支持自己。

看了這節目我才發現,原來有很多人刺青不是為了耍帥耍酷,

而是為紀念真正值得紀念的人及事物,這讓我對刺青大大的改觀,

甚至將來自己也想去刺青呢。

也許有人認為那是節目效果,的確,還是有很多人為了外在打扮而去刺青,

大部分節目沒拍到的顧客可能都抱持著這種想法,

但至少節目將刺青的正面意義展現在觀眾的眼前,

除了那些美麗的刺青藝術之外,

顧客們所分享的人生故事也是很值得大家共同品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