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相當忙碌啊,因為令人期待已久忍者外傳二代終於發售,當天就跑去店裡買一片回家,玩到今天破關啦。

還記得當時玩過忍者外傳一代的試玩版後,在發售時也立刻帶一片回家。可是回家一玩,發現怎麼和試玩版差那麼多,主角好弱,而且只有一把龍劍,後來才發現試玩版是能力全滿的狀態(難怪超強Orz)。但片都買了,當然要玩下去啊,玩到第一關的老大,我怎麼打都打不贏,讓我氣到把這片封印好一陣子,後來是在無聊沒事做的情形下,又拿出來玩。原本我都是用打三國無雙那套來玩忍者外傳,然而龍的威能實在不足以橫掃千軍,連第一關的小兵都能讓我大失血,所以我開始採取防守,一步一步慢慢地打,終於能幹掉敵人,還過了第一關啊(那時真的超high,因為卡在這卡好久)。雖然這種龜的打法很慢,常獲得忍犬的評價,但也能繼續前進,不過重要的是,愈打到後面,能力愈升愈強,用帥氣的招式殺爆敵人,超級爽快(還是靠防守慢慢龜啦),從原本想打發時間玩玩,最後變得沉迷其中,這就是忍者外傳的魅力所在,而且,二年後,我又拿出來再破一次,再破一次沒什麼了不起,可是我非常懶,破關的遊戲我幾乎不會再碰,但我竟然又把忍外一拿來虐待自己XD。

(廢言很多,非常抱歉,但實在忍不住)

忍者外傳是非常硬派的遊戲,不稍微鑽研、練習,很難過關,有鑑於此,二代非常貼心地讓初學者也能踏入忍外的世界,一開始就有下忍和中忍的難度可選,像我這種忍犬程度的,當然是從下忍玩起啊XD。首先談到它的劇情,這裡可能要雷大家一下了,請多包涵:魔王復活,龍拯救世界。雷到了吧?沒錯,它的劇情簡而言之就是這樣,一代的轉折還稍微多些,不過劇情本來就不是忍者外傳的賣點,所以這部分也不需要去挑剔啦。

有人認為忍外二的畫面沒有想像中漂亮,但我覺得已經相當不錯了,場景變得比以前更廣大、更清晰,雖然能夠去的地方不多,不過氣勢相當磅礡。而這個能去的地方不多,言下之意就是路線其實很單純,只要照著路走就行了,所以沒有地圖可以看,因此也不像一代要解謎才能繼續往前,沒有解謎的部分,可能會讓一些玩家失望,但不用在某些場景來來回回地跑,遊玩的過程會更加順暢,畢竟,用各種武器和招式殺爆敵人才是重點。





忍外二代更強調殺爆對手的感覺,看上面那張圖就知道,可說是腥風血雨、血肉模糊啊。這代可以讓敵人斷頭、斷腳、斷手、腰斬,甚至像砍柴一樣從中間劈成二半,而且屍塊還會留在地上,四周都會沾滿血跡,血腥度和爽快度滿點,只是血噴到地上或牆上時,總像是噴在一塊透明的板子上,然後貼在地板或牆壁,如果能真正地接觸在四周場景上,應該更逼真。而龍的武器在砍完敵人後,會沾有血跡,還有多跟少的分別,若是站著不動,龍會把武器上的血跡往地上甩,然後又變回閃亮的武器,雖然只是一個小動作,可以讓人感覺到製作得非常用心。





砍斷敵人手腳很爽,但忍外二的敵人變得相當強,會不斷朝著龍攻過來,一直追著跑,數量也比一代多,重點是這代的防禦沒有一代那麼神了,隨便一個小兵都能讓防禦崩解,沒辦法像一代那樣龜著打,製作人大概希望玩家可以盡量攻擊,享受戰鬥的快感。的確,斬殺一堆敵人很過癮,但少了那種對峙的緊張感,這算是和一代不同的地方。不止是防禦變弱,個人覺得龍劍在這代也變弱了,一次要面對大量的敵人,反而是鐮刀和新月棍比較適合,鐮刀範圍大,一揮就可以清空四周,相較之下,龍劍適合小規模的戰鬥,不過打到後來,我幾乎都用鐮刀,龍劍只有在對某些敵人時會用連續飛燕而已。其他的武器,個人滿推鎖鏈的,集氣攻擊範圍大又是全方位,用來打骷髏蠍子和甲蟲很方便,有一關修羅道全是這些敵人,用鎖鏈吸魂狂打,幾分鐘就過了,是我打修羅道最輕鬆的一次。

至於缺點,有人說會掉格,這個我倒是覺得還好,但讀取方面真的沒有一代連貫,某些場景,跨一步到另外一個區域就要讀取,要是被敵人打回原區域,又要再讀取,激烈交戰中來這麼下,感覺就差了,而且有時在戰鬥中開啟快速選單,也會停頓,讓我以為當機了。還有上傳資料到排行榜時亦當過,害我又重打一次老大。至於delay,大部分時候都還好,可是在第十關上階梯那裡,大量的敵人衝過來,整個變成慢動作,一直到清光大部分的敵人才恢復正常,數量太多會延遲很常見,普通的遊戲還可以接受,然而這可是忍者外傳二耶,強調快速攻防,發生這種情形,老玩家一定不能接受的,如果這些小缺點能改掉就更完美了。但它仍然是一款優秀的作品,希望忍者隊能繼續開發新作,這麼硬派又爽快的遊戲若是沒續作實在很可惜。

忍外二的下忍難度個人覺得還算簡單,新手要入門比一代容易些,連我這忍犬程度都可以拿八九個超忍,新手應該不會有啥挫折感,只是後面幾關的王難度較大,不好打,最後一關王我重打好幾次,建議九字神珠和神命珠及鬼神珠(忘了名字,可以加氣上限的珠子)可以留到最後打王時再使用,光靠補給品對新手來說不太夠(我破關時只剩一個九字神珠,打最後一關前補品全滿,還有四顆九字神珠、十八顆神命珠及一顆鬼神珠)。以小弟忍犬程度,排名還衝到95(趁剛發售,目前只有三萬人),新手們趕快趁高手還沒登錄時,有機會將排名衝到前面喔。



有圖有真相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