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hen9120160702_resize.jpg



即使沒特別喜愛哈利波特,但每集都進戲院看,最後一集更是非去不可。


劇情的走向就沒什麼值得討論之處,畢竟小說早就看過,結局都知道了,視覺和感的表現才是重點。1~5集的電影,個人覺得頗無聊,表現不突出,然而從6開始,讓人有不同的感受,7-1更是我認為系列最佳的電影,氣氛的營造非常出色。


相較之下,7-2的氣氛就沒有7-1好,不過7-2的敘述較多,劇情緊湊,陰沉的氣氛自然沒有發揮的空間,但還是維持在一定的水準。雖然氣氛的營造不如前一集,可是情感方面的表現更好,友情、愛情、親情和為了正義挺身而出的勇氣都讓人融入其中,特別是石內卜,陰鬱的外表下,原來包藏著令人動容的愛(簡直是好人界的霸主)。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特效,這集的場面比以往大,視覺特效也更刺激,尤其是萬應室裡的大火,蛇形的火焰追著主角亂竄,使人不禁為他們捏把冷汗。魔法的對戰也比之前更具體化,看起來更有力量。


最後一集的水準也相當不錯,值得一看,但對於劇情不夠了解的人就不太適合。至於3D,某些電腦動畫的部分效果不錯,不過整體而言就沒那麼好,不是死忠粉絲的話,看2D就夠了。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