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972_resize



雖然沒有重機,不過熊為了體驗一下,就跑去報名重機考照班。


很久沒騎過檔車的熊,到駕訓班後,教練先載著繞一圈,大略講解考試項目(教練騎很快,驚死人)。接著就是讓我開始練習。第一次跨上重機,剛開始卡卡的,換檔很不順,直線加速一直搞不定,教練大概是看不下去,叫我先到旁邊空地練換檔Orz


一直到回家之前,換檔還是不太順。熊覺得這樣不是辦法,於是跑去請教騎檔車的友人們,關於換檔的時機和一些注意的事項。二週後,等到第二次上車時,換起檔來就順暢多了。不過這時熊還是侷限在考場外圈,加強換檔的熟悉度。教練看到我在那邊繞,就要我停車,他又載我騎一次考場的內圈。

P1210953_resize

P1210957_resize

P1210958_resize


既然教練都這麼說了,熊雖然不熟悉,但還是照他的指示,開始進行內圈的項目。有點緊張,不過還是勉強可以通過。這次騎起來已經順手很多,跟朋友求教和腦內騎乘,幫助很大。


P1210965_resize


又過了二週,第三次上車,也是課程正式開始的日子。經過前二次的練習,騎乘起來已經沒什麼問題,可以專心地感受騎重車的樂趣(畢竟以後可能再也沒機會騎重機了Orz)。


P1210970_resize

P1210960_resize


一週後,考照的日子來臨。早上十點開始考試,八點多已經有不少考生到場,坐在場邊休息或上場繞幾圈練習。考試項目包括:取車、七秒平衡、左右圓形、上下坡、紅綠燈、直線加速、平交道、行人穿越道、架車。

P1210954_resize

P1210955_resize

P1210956_resize

P1210963_resize

P1210968_resize


看起來好像很多,其實順順騎繞一圈就結束了,不會很困難。難的地方在於考試時,底下六十多個人看著你,加上正式考試的壓力,容易讓人出錯。結果,這回考試,有二位剛上場就在七秒平衡的地方失誤了,只好下週再來考。不過接下來的考生表現都很正常,通過的人數持續地增加。而排在倒數幾位的熊也順利地通過考試囉。


騎完重機再回來騎速克達,覺得速克達龍頭還真是輕XD


目前雖然買不起重機,但將來有能力的話,還真的會想買一輛來騎,畢竟有了駕照,總得讓它有用到的時候啊。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