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een12719848_0002_resize.jpg






集結眾多名演員,當然要進場朝聖了。


本片根據真人實事改編,敘述數個商業登山團攀登聖母峰的故事。通常,根據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很容易拍得很悶,但這部聖母峰倒是沒有這個現象。電影以登山專家這個登山團為敘事主軸,讓觀眾大略了解,要攀登聖母峰,事前需要有非常多準備,以及登山時會遇到的危險。


撇開對與錯,觀眾可以在電影裡看到大自然的威力,絕不是靠毅力就能抵抗的事情,量力而為才有下一次的機會。另外,就是生與死的抉擇,在那麼高的山上,當自己的存活都有困難時,還要伸出援手救人嗎?主角就是心軟,讓隊員硬登上山頂,不僅拖到時間,也超過體力負荷,最後2個人都罹難。


本片基本上不會悶,也能讓觀眾對攀登聖母峰,有初步的認識,算是值得進戲院欣賞的電影。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