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sus03682448_0002_resize.jpg




史匹柏和湯姆漢克再度攜手合作,當然要進場欣賞。



劇情主要在敘述美蘇冷戰時期,雙方被俘虜的間諜,經由非正式管道,進行俘虜交換。片子的整體節奏很一致,不會有文戲拖慢的感覺。而且偶爾穿插的笑點,也讓整片嚴肅的氣氛緩和不少。


對美國人而言,抓到蘇聯間諜,舉國上下都想置他於死地,甚至法官和陪審團,理當保持中立態度的角色,也同樣陷入這種思維中。被找來演一齣戲的主角,卻很認真地為間諜辯護,讓自己變成受唾棄的對象。其實,主角和美國國民二種不同的立場,都不能說他們錯,為了保護自己的家園,消滅入侵者乃人之常情。


然而主角站在美國憲法的立場,以法為基礎,一切審判都應合乎程序,如此才是正當的行為,也是美國自由與法治的根基。雖然最後,他無法成功上訴,但致少他依舊努力地為被告爭取合理的對待,值得尊敬。之後更代表美國出面與蘇聯和東德斡旋,成功換回2名俘虜,在背著罵名的狀況下,還願意冒生命危險出面執行這個任務,更是了不起。


本片算是史匹柏近來的佳作,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