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een42057392_0001_resize.jpg





看到評價還不差,就進戲院觀賞。


劇情主要在講述英國軍方已鎖定追蹤許久的恐怖份子,出動無人戰機,準備以地獄火飛彈轟炸目標,但目標所在房子的周圍,出現小女孩,讓整個行動陷入執行與否的兩難。


電影剛開始為了鋪陳事件,節奏較為緩慢,直到逮捕任務轉變成攻擊任務時,整個氣氛才緊張起來。執行任務的軍方,堅持要發射飛彈,而檢察總長與外相,基於政治考量,遲遲無法同意行動,同盟的美國對目標中有美國人的存在,毫無擔心之意,反而認為這是小事,直接擊斃他也沒問題,燙手山芋最後又回到英國手上。


發射飛彈只是按一個按鈕,但這個動作必須經過各單位高層同意,對觀眾來說,他們推來推去及電話通聯,有種好笑的感覺。然而在這些動作的背後,突顯了正義與犧牲之間的拉鋸,若發射飛彈,必然會傷到無辜的小女孩;若不發射飛彈,自殺炸彈客和恐怖份子會造成更多人慘劇。傷亡,無可避免,一切只在於選擇。


最終,小女孩沒能活下來,她的父母悲傷地抱著遺體痛哭,誰知道未來他們是不是會變成恐怖份子,抱著復仇的心態成為自殺炸彈客,造成更多傷亡?


整體來說,本片是一部值得觀賞的電影,不僅能了解無人機軍事行動的過程,也能思考正義與犧牲二者之間的抉擇。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