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den11172049_0002_resize.jpg





看到這片的預告,很想知道主角內心究竟是怎麼想的。


電影在敘述一位在金融業上班的高級主管,在一次的車禍中,失去了妻子,而他因為販賣機所寫的客訴信,也讓他開始審視自己的人生與內心的情感。與周遭人的互動,亦逐漸產生改變。


本片節奏雖然不快,但相當引人入勝,特別是主角傑克吉倫霍的演技,為這部片加分許多,從剛開始空洞不在意任何事情的狀態,慢慢挖掘出深藏在內心的情感。


剛開始的主角,對妻子過世沒有太大感覺,連哭的表情都要演練,之後照常工作、生活,雖然一切照舊,但不論有妻子與否,他的生活同樣空洞。以個人角度來看,其實他並不是不愛妻子,而是他對一切習以為常,然而當他慢慢地回憶起與妻子共度的時光,過去的點點滴滴,逐漸湧上心頭,他終於體認到自己還是愛著妻子。


他岳父說,要修好東西,就要全部拆開,一個一個弄清楚。主角雖然因為這句話而有拆解、破壞的行為,不過對他來說,這是一種發洩,內心的空洞與哀傷,讓他不知所措,外在的解構、解離,也同時解構他的內心,找回原本的愛與情感。


本片相當冷門,節奏也頗慢,然而主角的演技與導演的手法,卻讓觀眾忍不住一直看下去,即便電影結束,依舊使人回味無窮,是值得一看的好片。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