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70764_resize




還未六點,熊與家人準備好行李,往高鐵站出發,搭乘最早的班次前往左營。雖然時間很早,但搭乘的人數不算少。


大約一個小時,抵達左營站。可惜,這裡不是最終目的地,我們還要再轉車到屏東車城。還沒八點,墾丁快線尚未發車,我們就包了台計程車,直接衝往這次的主要目標–海生館。


說起海生館,除了參觀水生生物之外,館方也供夜宿的服務,吃的包含晚餐、早餐與宵夜,晚上和第二天早上有導覽員的解說行程,簡單來說,就是海生館二天一夜的旅遊行程(下午四點至隔日早上十點半)。


P1270826_resize


坐了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終於來到海生館,可是離下午集合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匆匆放下行李,就請司機大哥載我們到恆春市去。空檔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舟車勞頓來到屏東,不好好利用一下實在可惜。因此,我們便決定租車,四處逛逛。


P1270756_resize


第一站當然是來到那間因為電影而紅的「阿嘉的家」。門口擺了販賣紀念品的攤位,本想蓋紀念章,卻因必須購買明信片而作罷。進去房子參觀還要收70元門票費,沒那麼迷的我們就不打算進去參觀,在外面拍拍照就好。接著我們就出發前往墾丁。


P1270757_resize

P1270764_resize

P1270768_resize


沿著海邊的道路前進,邊走邊看海景,令人心曠神怡。第二站來到船帆石,不遠的海邊,有一塊船帆形的岩石,不少人在此拍照。口渴的我們也到旁邊的台灣最南端7-11門市買個飲料。


既然來到最南端7-11,乾脆就到真正的國境之南去吧。路上經過夏都的國境之南,不過那不是我們的目標,鵝鑾鼻公園附近的最南點,才是真正的台灣最南邊。將車子停好後,我們便依指示牌,往最南點走去。


P1270771_resize

P1270775_resize

P1270778_resize


雖然在樹林中走,但炎熱的天氣讓人汗流不止。努力地繼續前進,終於在步道末端看見象徵最南點的圓錐體。站在木造看台上,眺望遠方,原來,這就是國境之南的風景啊。


離開最南點,時間也接近中午,該是吃飯的時刻了。後壁漁港的海鮮,當然不能錯過,聽司機大哥說,當地人不太會去阿利海產,直接去漁港那邊隨便挑一間就可以了。


P1270788_resize

P1270797_resize

P1270800_resize

P1270801_resize

P1270802_resize

P1270803_resize

P1270804_resize

P1270805_resize

P1270806_resize

P1270808_resize

P1270809_resize


到達後壁漁港,我們找了間沒那麼擁擠的店進去吃午餐。這邊100元可以買到20片生魚片,真是相當划算。海鮮類都很新鮮,只是海瓜子炒得不夠入味,其他的菜水準則還可接受。喜歡生魚片的人來這邊,應該會吃得非常過癮。


P1270811_resize

P1270817_resize

P1270824_resize


離開後壁,我們又前往貓鼻頭參觀。才進到停車場,就看見前面人山人海,遊覽車一輛一輛地開進來,陸客佔絕大多數。我們本來要去最高點,但看見如此多的人潮,只能打退堂鼓,到販賣區喝個飲料,再繼續上路。


看看手錶,夜宿海生館的報到時間也快到了,我們便開始往回走。跟著路上的指標,我們走不一樣的路線,雖然比較遠,但路上沒什麼車輛,旁邊又有美麗的景色,讓人不禁想著,在這裡騎機車兜風一定很棒。


P1270825_resize

P1270829_resize


大約一個多小時,我們回到海生館,準備開始這次屏東行的主要行程。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