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_fktw42247566_0002.jpg





預告相當熱血,加上它是國片,當然要進場支持。


故事以日據時代的嘉義農業學校棒球隊為主題,描述他們從沒沒無聞的爛隊,經過艱苦訓練,成為甲子園準優勝的事蹟。電影開頭以日本軍人的視角,來到嘉義探訪嘉農,接著時間回到過去的嘉農,正式展開劇情。


就電影節奏來看,維持得不錯,文戲的部分不會太拖,球賽則相當熱血,讓觀眾能完全投入,當然基本規則也要稍微了解,才能更加融入。電影滿多橋段有日本戲劇的風格,像友情、努力、勝利或是說教等等,以台灣人的角度而言,比較不常見到,也難怪會被人詬病,畢竟全片幾乎都是日語,加上日片風格,雖然是台灣人的故事,但不多的台語對話,總是有些遺憾。


電影比較需要加強的地方就是生活的片斷,稍嫌零碎,轉場也硬了點,幸好沒有打亂整體節奏。電腦動畫也是本片的弱項,片尾那艘船的真實感不足,在電影院看都這樣了,在小螢幕上看只會更明顯。


片長三小時的KANO,雖然看完頗累,不過很值得,既熱血又感人,算是近來最好的國片。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