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cen1157072802_resize.jpg





原本只是想輕鬆一下,進戲院看個喜劇,想不到和預期的不太一樣。


雖然片子標榜喜劇,不過大部分的笑點都不算太激烈,最爆笑的地方大概是所有男角大集合那裡,一片混亂。然而笑點不夠誇張並不代表這部電影難看,相反地,它的劇情頗不錯,不像一般公式化的愛情喜劇。或者該說是融合了不同的愛情喜劇主軸的綜合體。


故事的主線是一對中年夫妻,妻子外遇之後,陷入低潮的先生碰到一位時尚潮男,開始執行改造計畫。而夫妻的兒子愛上褓姆,褓姆又愛上先生,潮男又遇到令他真正心動的對象。劇情分枝和人物關係看起來相當複雜,不過編劇最後又巧妙地將他們串在一起,相當厲害。


當然,導演的細膩拍攝也功不可沒,以一部愛情喜劇而言,將近2個小時算挺長的。導演讓全片在輕鬆的氣氛中進行,卻同時刻劃出角色的情感,笑中帶淚,使觀眾在這2個小時中既能放鬆心情也能體會到感動的愛情和親情,進而有所收穫。


走過二、三十年的婚姻生活,夫妻之間初識時的激情已轉化為親情,或許沒有以前的甜蜜,但取而代之的是溫馨。一成不變的生活,要靠兩個人努力、溝通來使它變得更有趣,而不是只靠其中一方。這樣的婚姻生活才會快樂,否則只是兩個人活在責任和法律的枷鎖之下而已。


這部電影算是今年頗有深度的喜劇,探討了婚姻生活和不同角度的愛情,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愛種花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